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SBIR簽證, 台中西屯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你不是沒才華,你只是合錯了群  文/謝姣姣  “你以后想做什么?”這是一個我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  1  小時候,我們會無所顧忌地把自己內心對未來的所有期盼攤開在眾人面前:“我想當科學家”“我想當音樂家”……  人們不會認為我們不自量力,因為我們還這么小,未來又那么長,一切看起來都有可能。  甚至,如果我們的理想過于微小:“我想當司機”“我想當保姆”……人們還會鼓勵我們,“還有沒有其他想做的?比如舞蹈家、作家……”。于是,在被視為權威的大人的肯定下,我們自己也認為自己可以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任何人。  然而,等到我們真的踏入社會,開始承擔責任,面臨職業選擇時,我們必須要務實、理智,必須選擇最有可能實現而非最喜歡的路,必須做最應該的選擇而非最弘大的夢想。  “會寫東西的人那么多,能當作家的有幾個?成為知名作家的又有幾個?”  “喜歡唱歌的人那么多,但是不是誰都能當明星。”  “你現在的工作這么穩定,發展前景又很好,為什么要跟自己過不去呢?”  “你是在開玩笑吧?你沒有任何基礎,怎么做一個畫家?”  ……  年少時,我們的理想越耀眼,越被認為有抱負、有出息;長大了,我們的目標越遠大,卻被認為不切實際、好高騖遠。  這是我們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的現實。人們可以哄你、勸你、鼓勵你,真正面臨選擇時,不管是出于善意還是惡意,同樣可以攔你、擋你、否定你。  漸漸地,我們把內心的渴望、野心擱置,仿佛只是午夜做的一個夢,還安慰自己,“把自己現在的生活過好就是勝利。”  我們做的每一個決定,出發點不是我們的潛力是什么,而是我們的能力是什么;不是我們可能做成什么,而是我們能夠做成什么。  我們越是清晰地意識到,如果我們“離經叛道”,如果我們發出出乎意料的宣言,面臨的將是質疑、不屑和輕視,別人可能會覺得我們是一個傻瓜,只會做白日夢。  我們不想成為異類,從而自我壓抑,渾渾噩噩度日。但是,很多時候,錯的不是我們,也不是別人,只是我們把自己擺錯了地方,選擇了錯誤的圈子分享另一種生活期待。  就像一個保姆告訴你她要做一個偉大的攝影師,周圍人都在嘲諷。于是為了贏得圈子的認可而你也假裝贊同,還轉過頭來自我勸說,“她什么都不懂,還異想天開,簡直是癡人說夢。”  明明你內心對她很贊賞,還要出聲附和,順便息了自己挑戰的心思。  于是,我們本可以達成夢想的機會就這樣被我們放過。  沒有人說過實現理想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你從未開始,就永遠只是一個夢而已,每每午夜夢回,只剩后悔與自卑相伴一生。  2  在第一本書面世前,我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過,包括家人,朋友。因為對于我實際所處的生活圈子來說,文學這件事太過遙不可及,無異于天方夜譚,而在過往,我又未展現過任何與之相關的榮譽和才華。  唯一發生過的關聯,就是我在高中時偷偷幫一位被我認為是才女的好友投過稿,卻石沉大海,那時我就知道這不是我能夠駕馭的領域。  我怕面對周圍人不理解和不認可的眼神,所以我選擇沉默,羞于提起。  偷偷摸摸地做一件事是疲憊的,無人分享的努力則分外寂寞。  在稿子被一次次推倒重來,在靈感枯竭無力為繼,在收到一封封被據稿的郵件時,我不止一次產生過放棄的念頭,“反正也沒有人指望我真的能夠出一本書。”  所幸,在陰差陽錯中,我加入了幾個作者群。在這里,我們或許連彼此長什么樣子、真實的名字是什么都不知曉,卻可以毫無障礙的交流。我們相互支持,給予信心和力量,不再是孤軍奮戰。  原來,寫作這件事沒有我想象的那么遙遠,也沒有我以為的那么高門檻。某個大神可能還未高中畢業,某個專職作家以前可能只是一個農民工,某個成名作者還有一個小職員的身份……我認識了很多被認為理所當然應該成為作家的人,也認識了很多被認為跟寫作毫無關系的作家。  這時我才意識到,一些人的“不可能”或許正是另一些人的人生,一些人的“奇跡”或許是另一些人的習以為常。  我們不是沒才華,我們只是合錯了群。就像天鵝在鵝群中只是一只“丑小鴨”,但在天鵝群里飛翔卻是自我的本質屬性。我們必須清楚,任何溝通都需要恰當的對象。  因為每個人的經歷、思考方式都不同,質疑是可以預見也可以理解的。改變別人的想法嗎?或者安于現狀嗎?不。不如找到同類人,你會輕松得多,也會有更多的信心。  保姆想做攝影師,她跟保姆說會被不屑,于是只能埋在心里,度過平庸且與自我期待背道而馳的一生。其實,她需要找攝影圈的人,在這里才能獲得攝影人贏得的尊重和共鳴。  3  夢想需要同路人,指路人,教練和支持人,這個人絕不肯存在于那些質疑你的人中。  我們常說“道不同不相為謀”,夢想這件事尤其是。  我們應該保持自知之明,但是也不必妄自菲薄,更不必因為不同的想法或者評論就熄滅內心的渴望之光。  我們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對自己坦誠,才能找到出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一直在為誰奔跑,在巨浪的生活里,在唯獨沒有愛過自己的那么多年里,你何時才為自己而跑,什么才是你生命的速度?”  美國作家杰克比林斯說,“了解自我,不僅是最困難的一件事,更是最不方便去做的一件事啊。”因為我們的世界里,充滿了太多干擾、噪音和誘惑,讓我們輕易迷失,得過且過。“可是如果我們不為自己想過的生活努力,我們就不得不應付不想過的生活。”  我們要認清自我的本質,我們要過的不是別人的生活,把生活過成自己的。不管是喜是悲,是好是壞,是窮還是富有,關鍵是心之所向。別人說什么,評論什么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認可自己。如果一種生活你過的話雖然艱難,但是不過的話更加痛苦,你會聽見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  然后,找到屬于你的圈子。親愛的,“潛力”和“實力”是兩個不同的詞,在潛力轉化為實力前,有人會踩我們,但也有人會支持我們。所謂“天時地利人和”,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先進入這個圈子。  試試和那些具有相同野心的人為伍,讓你置身于可成長的環境中—在那種你不僅可以讓自己進步,其他人也會推動你前進的環境。在這里,你會直接接觸到你需要的一切,你會快速地提升,你會獲得心靈的共鳴和繼續的動力,你會有一個看得見的目標而非別人口中的奢望,你會獲得更為客觀的評價和自我判斷,你會獲得歸屬感。哪怕依然可能面臨別人的貶低和嘲弄,但至少你知道,這輕視不是對你的“夢想”,只是對你的能力。  為什么非要在鹽堿地里種下種子呢?也許錯的不是你,也不是想過的生活,而是沒有找到適合的土壤。  但是,你可以找到適合的土壤,讓自己少一些挫敗,多一份鼓勵。  為什么非要把自己置身于障礙重重呢?為什么要自我埋沒呢?  如果你可以飛,為什么不展開翅膀,回歸你該在的地方呢?  打破生活,把時間用在夢想的路上。不要再做無謂消耗了。  我們覺得很累很疲憊,不是夢想太重,或者目標太遠,而是缺乏支持和別人的信任。  但是你不能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心思啊!  我只是需要一個開始,我正在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總有一個舞台等待你的才華 年輕時,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有才華 你有才華為什么得不到重用分頁:123

鐵凝:火車開往冬天  一  季軍愛上北京女孩閔紅,有點走火入魔。閔紅的職業很特殊,她是一個軍事院校的女教官,但季軍他們一伙人從沒有誰見過她穿過軍服,她很神秘地說她教學員如何開槍射擊并做了一個射殺的手勢,當時是在一個很大的圓型餐桌上,餐桌四周坐滿了朋友,閔紅所瞄準的對象恰好是季軍。  生活常常同季軍開一些不大不小的玩笑,讓他處于進退兩難的尷尬境地。季軍有時坐下來靜想,他發覺閔紅是個女巫,如果不是她那充滿殺傷力的一個手勢,他也許不會陷得像現在這么深。季軍時常陷入一種莫明其妙的恍惚而不能自拔,當時他并沒有聽清閔紅談話的具體內容,他好像聽她在說她能夠在多少秒(或者是分)鐘之內把一支手搶拆裝完畢。她打著漂亮的手勢一直在談各種武器槍支,季軍無論如何不能把她那只柔若無骨的小手同槍炮一類的硬東西聯系在一起。  季軍從北京回西安,這一段路并不算太長,閔紅和嚴英兩個女人,分別守候在這段路程的兩端---- 一個送、 一個接,像是一種儀式,又像是一種無聲的宣戰,當然她們兩個并沒有見過面,但閔紅知道季軍是一個拉家帶口有妻子有孩子的男人,并且她總是口口聲聲地對季軍說她并不打算把季軍怎么樣,季軍就總是自欺欺人地對自己說“不會有什么事的。”就好像這樣就能把一切的心理騷亂全都掩蓋過去,然后回到屬于他自己的、那個沒有閔紅的城市,繼續平平靜靜地過他的小日子了似的。  在沒有到北京出差、沒有見過閔紅之前,季軍的小日子過得的確很不錯。西安是一個比北京要平靜得多的城市,對于一個作家來說季軍覺得沒有什么比心浮氣躁更糟糕的了。季軍喜歡自己的城市愛孩子愛老婆是個標準的現代好男人。季軍在一所大學里教中文并兼職在一家雜志社工作,他這趟去北京是為雜志社組稿去的,那一伙人都是他們過去一塊寫小說的哥們兒,現在變化挺大的,很多人都改行做別的了,房地產商人、股票經紀人、電腦公司經理,還有倒賣倒買進口汽車的人,總之他們都把小說這種虛構的玩藝兒扔一邊了,他們的參與欲太強烈了,外面的世界天天在變,誰還有心思坐在家里玩虛構?  季軍慶幸自己處于一個旋渦之外的地理位置,因此沒有沾上那種極度膨脹的心態。季軍是一個踏踏實實認定一條路就要走到黑的人,無論外面的世界怎么變,他還是堅持他的創作。他已經出版過三本小說集了,他老婆嚴英是他最虔誠的讀者,又兼翻譯、秘書和“挑錯別字的”等角色,季軍的老婆經常半夜三更不睡覺幫季軍整理手稿,這使躺在床上的季軍常常感到內疚,那一下下電腦敲擊的聲音仿佛直接敲入他腦殼,使他倍感折磨,焦慮之極。愛上閔紅之后這種敲擊聲對季軍來說簡直成了一種酷刑,它終日嘀嘀噠噠地響在季軍的生活空間里,循環住復,無止無休。  季軍家這台電腦是一台品牌機,價格昂貴,是家里唯一最值錢的東西,因為它比一台29寸大彩電還貴,至于到底叫什么牌子季軍聽老婆說過幾次但他從來沒往心里去,他對電腦這類玩藝兒天生排斥,他喜歡鋼筆與紙張的親近感,那一行行的淡綠色的空白格子紙看了叫人興奮,而老婆給他買的那台電腦卻叫他手腳發硬,對自己的寫作能力充滿懷疑,而季軍的兒子小拉拉卻在電腦這種新生事物面前表現得非常“新生代”,他仿佛一生出來就對東西感覺良好似的,坐在大皮椅子上對那抽屜似的可以拉出拉進的鍵盤興奮不矣,他才三歲有時還要尿床呢卻一腦門子愛上了電腦,如果他不高興的時候你讓他在電腦前面坐坐或在電腦鍵盤上手指亂戳,他會高興得合不攏嘴的。  季軍的老婆的對小拉拉的要求非常嚴格,她絕不允許小孩子動大人的東西,特別是像電腦這類昂貴的電器,她是不舍得讓小孩隨便亂掰亂碰的。“要是弄壞了可怎么得了。”季軍的老婆說這話的時候,多半是季軍抱著兒子坐在電腦前面胡鼓搗,季軍的價值觀與老婆不同,他認為能使兒子高興的東西就是好東西,甭管它多貴多便宜,況且季軍本人并不喜歡電腦,他不相信用這玩藝寫出來的東西會有手寫的那么好,在季軍眼里電腦只配做小孩玩具,你動一下它閃一閃,你不動它屁都不會放一個,用它來寫小說?添亂吧。他們家小拉拉一見電腦眼睛就發亮,他的一只小手握著鼠標器,用食指在上面一點一點地,看上去極其老練。季軍老婆小拉拉他媽就說,季軍你還不如咱兒子有用呢,瞧咱兒子多有出息,才三歲就愛玩電腦,再瞧瞧你吧,讓我夸你什么好呢?為什么別的青年作家都在用電腦寫作而你卻不行呢?你總迷信你那一支筆,可是現在時代不同了,電腦時代,你不會使用電腦怎么行?  嚴英在他們單位的秘書科工作,對于電腦、復印機、傳真機等等一系列先進的辦公設備都跟家里的小天鵝愛妻號洗衣機一樣熟悉,嚴英認真嚴謹講究辦事效率的工作作風頗得他們單位領導的賞識。每年七月,單位里都要分來新的大學生,領導總拿嚴英作為標準來考核學生。  “要是能再分來一個像嚴英那樣的就好啦!”老局長無不感慨地說。  可是新大學生分來一(www.lz13.cn)拔又一拔,人頭數倒不少,像嚴英那樣踏實肯干業務精筆桿子硬工作能力強的卻好像一個也拔拉不出來。現在的年輕人全都浮躁得要命,屁股底下全都跟著了火似的,站不穩也坐不住,成天就喜歡東跑西顛,一開口就談錢,哪有嚴英那么任勞任怨不計較個人得失不圖名不圖利年紀輕輕就那么穩重那么成熟那么有出息的青年學生。  嚴英的男朋友是個作家,這在當時在他們單位也算得上一個不大不小的新聞。作家在如今這年月不管吃香還是不吃香,總歸是跟他們這幫坐在辦公室里管文件的人不大一樣。作家可以穿得很邋遢胡子拉茬懶得理發頭發留得老長,這些事在作家身上算不得什么,要在他們單位可就問題嚴重了。好在嚴英的男朋友季軍并不是他們想象中的那種人。季軍與嚴英是大學里的同班同學,他們一起在北京讀過四年書。季軍年輕文秀,待人很有禮貌。嚴英第一次把季軍帶去見他們領導就搏得了領導們的一致好評,認為這個青年人品不錯,不過也有一個“過來人”語重心長地提醒嚴英,說作家好像見異思遷的居多,讓嚴英多多少少也得留個心眼兒。當然這人也是為了他們單位的優秀職員著想,怕嚴英這樣的好姑娘吃虧。不過這話可把季軍氣壞了,卷起袖子要找那人去理論。他說他這是什么意思嘛,想調拔間破壞我們夫妻關系?從大學時代起季軍從來就不管嚴英叫我女朋友而是大大咧咧地管她叫我老婆。嚴英笑道什么夫妻關系你別忘了咱倆還沒領證呢。季軍說“證”算個屁。嚴英就用大人看小孩子似的目光斜著眼睨他, 雙手交差抱在胸前, 問他道,那么你說這個“屁”咱們還要不要啦?單位可快分房子了。季軍當時梗著脖正橫呢,可一聽“房子”二字他立刻也就軟了。嚴英走過來拍了一下他的后腦勺說,你得跟我們領導搞好關系,以后大家就是鄰居了。   鐵凝作品_鐵凝散文集 鐵凝:安德烈的晚上 鐵凝:小鄭在大樓里分頁:123

你為什么不敢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文/孫晴悅  就是突然有一天,你走著走著才發現,人生往后的十字路口,竟然都沒有紅綠燈。  一  從小到大,我們都有非常明確的標準,我們總是想要最好的老師,去最好的學校,為此買最貴的學區房,然后要上最好的大學,清華北大還不夠,還得去哈佛斯坦福。我們一路狂奔,一路向前,從來都沒有懷疑過。  因為,我們知道明確的方向,我們被告知什么是最好的,這一路上我們只需要努力,有紅綠燈給我們指點著方向。  然而,我們太過于依賴標準,我們習慣于,但凡有十字路口的地方,都會有紅綠燈,告訴我們該往哪里走。  可是突然的某一天,我們不可避免地長大了,我們畢業了,我們淹沒在北京地鐵巨大的人流中,變成了毫無表情,匆匆趕路,大家都一模一樣的紙片人。  我們的生活也像北京錯綜復雜的地鐵線路一樣,開始有了很多個方向,很多個出口,很多個交叉口。  考研,出國,還是工作?  公務員,央企,又或者是外企,民企?  看上去我們擁有了比上學那會兒更多的選擇,更多的機會,可是我們卻前所未有的感到惶恐和不安,就像站在地鐵線路圖的指示牌前,看著紅紅綠綠的線路,卻不知道該去哪一站?  二  有一個朋友在后台詳細給我描述了他如今的現狀。在家鄉的一家央企工作,稅前收入一年十萬,公積金交的很多,但是一心想要走出家鄉所在的省份。  他苦惱于現在的生活穩定,收入不少,覺得如果走出去,收入可能沒這么高,工作會很累,公積金交的也很少。所以該如何選擇呢?  我們為什么會害怕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們究竟被什么拖住了腳步呢?  你可以說是家庭,可以說是收入,可以說要買房,可以說上有老下有小。這些都是真真實實存在的現狀。  但,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面對的現狀,無人例外。  我們總是看到一些別人的表象,以為那些閃閃發光的人之所以耀眼,是因為他們沒有生活的負擔,沒有家庭的壓力,他們每一步都是輕裝上陣,不用計算著公積金。  我想到了一個我還在廣院上學時候就聽說的,一個媒體駐外圈的段子。  千萬別指望駐外能掙錢,就你掙的那些錢,還不夠房價漲的呢。  所有人都面臨著生活的壓力,我們都是負重前行。  那么為什么永遠有人就勇敢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為什么有人站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不茫然,不患得患失,能果斷選擇轉彎還是前進呢?  三  W先生畢業后在迪拜從事海外工程建設,高高大大的男生,懂建筑,懂工程,外語好,適應能力極強。彼時,他還是單身,更是全身心投入工作。  后來很多年,他都在迪拜,一步步從一個最底層的工程師兼翻譯兼司機,時不時還得兼任分公司的廚師,做到了分公司副總。  大家總是覺得他運氣好,那么年輕,到了一個濃郁中東色彩的國家,包著頭巾,像極了一個阿拉伯男子。  在如此神秘的國度里,做著本專業對口的工作,掙了錢,看了世界,活脫脫一個年輕的迪拜土豪。  年輕,事業,前途被他牢牢握在手里。  大家說,換我是他,當然也這么選啊,彼時那么年少,去迪拜,這樣穩贏的選擇,誰不會選。  但是后來,他結婚了,找了一個上海女子,故事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他負責賺錢養家,她負責貌美如花。  W先生辭去了工作,去了上海。由于畢業后就在海外,國內并沒有人脈積累,所從事的工程建設,海外和國內也有非常大的差異,長達半年的時間,曾經在迪拜呼風喚雨的他硬是沒有找到工作。半年后,勉強去了一個特別小的公司。  所有人都不理解這樣的選擇。在迪拜,以他的職位和薪水,養一家幾口人都毫無問題,而回到上海,他們住著不大的房子,為生存奔波著,根本也談不上理想。  四  W先生上得了台面,給省部級領導人做得了翻譯,也下得了工地,帶上安全帽,和工地工人一起搬磚,你根本就認不出他。他是這樣一個男子。  在小公司,他一切從頭開始,和以前一樣的精神狀態,絲毫沒有被差了好幾個級別的生活現狀所影響,積極又樂觀地拿著之前幾分之一的薪水,干著之前好幾倍工作量的活。  一次偶然的展會上,被行業內的一家大型外企看重,他的海外工作經驗,加上在小公司各個工種都干過,從頭來過的勇氣,當然還有過硬的專業素質,打動了大Boss,直接挖走,擔任國際工程總監。  我把這個故事,告訴過很多人。他們都說,是W先生運氣好,才能在他任性地選擇回國生活后,經歷過低迷,但又神奇地華麗轉身。  我都笑笑,沒有說話。  我不想說,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努力或者堅持,這樣的雞湯,但我沒有找到一個特別合適的表達。  五  直到有一天,Aline的一句話,讓我找到了答案,它完美詮釋了我們所害怕的選擇。  我們害怕二選一,我們害怕選錯了一輩子就毀了,我們害怕選了一條路,就再也沒有機會重頭再來了。  所以,我們不敢放棄現在擁有的,害怕選擇我們想要生活。  前幾個月,我邀請Aline來我的公眾號,建了一個分享群,和小人兒們分享她是如何從一個跟隨老公去海外的全職主婦,轉型為一個機器人創業公司的國際銷售總監。有一個小人兒問她,她如何看待選擇。  她說,決定你過什么樣生活,從來都不是你哪一次的選擇,而是你一直以來的狀態。  她說完以后,我腦子里就出現了W先生,還出現了我身邊很多閃閃發光的女友們。  從來都不是哪一次的選擇改變了他們的生活軌跡,而是他們一直以來飽滿的精神,昂揚的斗志,永遠積極樂觀面對人生悲喜的狀態,決定了他們無論怎么選,都不會太差。  六  其實,往后的人生,已經不再需要紅綠燈。那些永遠積極,永遠樂觀,勇往直前的人兒無論是直走,還是轉彎,都會看到精彩的風景。  而那些患得患失,猶豫不前,永遠想要像田忌賽馬那樣,找到一個支點,找到一條捷徑,想要去賭一個美好未來的人兒,必然是更加負重前進。  一旦遇到一點困難和不順利,就會埋怨自己主動或者被動的選擇,認為是選擇的錯誤。  任何選擇都是人在選,與其讓自己在往后的十字路口患得患失,倒不如早早囤積實力,讓自己信心飽滿,樂觀向上,目光如炬。  然后,無論你怎么選,都會是最好的選擇。 你想要的,別人憑什么給你? 七年,你就可以活成想要的樣子 有些事你不做,你想要的生活就永遠得不到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首次公開募股(IPO)
台中中區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 怎麼自己紀錄開出去的發票?有工具可以用嗎?

arrow
arrow

    t60da66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